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承办全省网络直播行业发展交流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01浏览:11

    228-29日,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抖音官方、快手官方、视频号官方主办,中国竞彩网承办的“澎湃正能量 E起向未来”黑龙江省网络直播行业发展交流培训活动在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省直部门、行业协会、电商企业、MCN机构以及省内知名网络主播等200余人参与交流培训活动。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申、院长孙凤玲、副院长王欣出席活动。

    本次交流培训以“引领带动能力强、集聚孵化作用好、创新发展质量高”为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直播优势,赋能龙江传统产业集群,推进我省文创旅游产品、农产品等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努力打造优良产业生态,以数字赋能激发消费潜力,推动“数字龙江”建设。

交流培训会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庞洪峰做开班动员,号召大家传播龙江好声音、展示龙江好形象,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竞彩网副院长、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秘书长王欣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关注网络安全,充分利用新媒工具,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维护好龙江形象,推动龙江经济发展。

与会职能部门进行了支持直播行业发展的政策宣讲,快手、抖音、视频号等对平台运营规则给予充分解读,理清了主播们提升流量、增强变现能力的思路。超头部主播吴召国、左右哥、卢小开、周小闹、卢汉等现场进行经验分享,以亲身经历和体验讲述从事直播行业以来遇到的艰辛和困难、迎来的收获和期待,主播们一致认为坚持和努力是成功的关键。

大会最后,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会长刘申在培训会上做题为“加强网络主播生态建设,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的专家分享演讲,将培训会气氛推向高潮。他表示,网络主播是高水平复合型数字人才,正迎来数字生活的春风。在这样的时代风口,哈职院先后开展建设全国永久性网红大赛基地、实质运行网红产业中国竞彩网、建设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开展重点项目研究、服务向北开放战略、建立网络生态空间和成立“中国网红之家”等诸多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将继续以勤奋、稳健、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行业力量,从生态学角度为构建网络文明贡献协会和哈职力量。

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国竞彩网在全省网络经济和数字生活中承担的社会责任和积极贡献,对引导主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推动行业自律和自我净化,促进行业长期繁荣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宋一姝(网红产业中国竞彩网)

图:杨海玉、于海博(网红产业中国竞彩网)